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时生物与环境”学科融合创新报告会(2020年第3场)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深时微量元素硒等的分布富集与环境健康

 报告人:雒昆利 研究员

 报告时间:718日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古生物中心三楼会议室

 网络平台:钉钉群号35204566,也可在报告开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联络人:高有峰, gaoyoufeng@jlu.edu.cn13504707690


 报告人简介:雒昆利,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9年获长春地质学院地层古生物专业博士学位,1997-1999年,美国Colorado大学寒武纪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2004年美国地质调查局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地层古生物学、煤田地质学、地质环境与健康等交叉学科研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项目课题、“863计划项目课题等10余项。1996年被选为煤炭工业部首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997年被选拔为煤炭工业部首批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997年获国务院特贡津贴,2015年获中国富硒联盟中国富硒行业十大杰出贡献奖。担任全国地层委员会寒武系工作组委员,煤炭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富硒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等职。


 报告简介:简单介绍深时微量元素硒等富集与环境健康的理论、方法和科学问题;探索地质时期硒等微量元素分布富集规律及其原始差异,映射到陆地表层系统中,与表生环境中硒等空间分异的关系,为探讨表生环境中硒的分布富集规律及其机理研究提供新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介绍深时微量元素硒等的富集与环境健康的基础研究在探寻和发现新的富硒区和天然富硒矿泉水源中的应用结果,以及在探讨中国区域长寿区、大骨节病区等人类健康典型区域的地质特征共性及微量元素含量和组合特征研究中的应用。

注:有想到现场听报告的人员可以提前邮件与联络人联系,为保证疫情防控安全距离,现场参加人员控制在20人。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中心

                                                              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