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时生物与环境”学科融合创新报告会(2020年第4场)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深时生物与环境”学科融合创新报告会(2020年第4场)


 报告题目:微量元素的地球化学行为与应用

 报告人:王枫 副教授

 报告时间:718日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古生物中心三楼会议室

 网络平台:钉钉群号35204566,也可在报告开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联络人:高有峰 gaoyoufeng@jlu.edu.cn13504707690


 报告人简介:王枫,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得吉林大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博士学位;2014-2017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2018-2019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同位素实验室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火成岩成因、岩石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等方面的研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论文发表SCI学术论文10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面上项目,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


 报告简介:简单介绍微量元素的分类及其依据,岩浆形成过程中微量元素的分配模型;介绍微量元素在火成岩、沉积作用中不同阶段的行为及其表现,利用微量元素探讨沉积岩成因和形成环境条件等。


注:有想到现场听报告的人员可以提前邮件与联络人联系,为保证疫情防控安全距离,现场参加人员控制在20人。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中心

                                       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