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时生物与环境”学科融合创新报告会(2020年第6场)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深时生物与环境”学科融合创新报告会(2020年第6场)


  报告题目:中子层析成像技术在古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那玉玲 博士

  报告时间:81日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古生物中心三楼会议室

  网络平台:钉钉群号35204566,也可在报告开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联络人:高有峰 gaoyoufeng@jlu.edu.cn13504707690


  报告人简介:那玉玲,吉林大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中心讲师,2013-2014年作为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流学习,2015年获得吉林大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中国北方地区陆地植物生态系统研究,具体方向涉及古植物系统分类学、孢粉学、植物古地理学、古气候学、植物与其他生物的协同演化关系等。近年来主要工作集中于内蒙古宁城盆地道虎沟生物群,以第一作者在Review of Palaeobotany and PalynologyPaly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nt sciencesActa Geologica Sinica (English Edi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参与编辑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入选“2019年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报告简介:简单介绍几种常用的层析成像技术方法的原理、适用范围等;介绍中子层析成像的原理、优缺点和应用等;概略介绍中子层析成像在古脊椎动物、古无脊椎动物和古植物研究上目前已有的一些成果;介绍将中子层析成像技术应用于中侏罗世道虎沟植物化石上的研究进展。


注:有想到现场听报告的人员可以提前邮件与联络人联系,为保证疫情防控安全距离,现场参加人员控制在20人。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中心

                  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