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时生物与环境”学科融合创新报告会(2020年第5场)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深时生物与环境”学科融合创新报告会(2020年第5场)

  报告题目:应用基因组与形态组学数据解决“生命之树”中的争议

  报告人:伍少远 教授

  报告时间:81日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古生物中心三楼会议室

  网络平台:钉钉群号35204566,也可在报告开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联络人:高有峰 gaoyoufeng@jlu.edu.cn13504707690


  报告人简介:伍少远,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2011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迄今在PNASNatureEvolution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总引用次数1153次,单篇最高引用374次(根据谷歌学术检索)。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系统发育基因组学、比较基因组学和群体遗传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简介:重建“生命之树”是人类认识和了解生命现象及其演化规律的重要基础和途径,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新一代高通量基因组测序技术的飞速发展,为重建“生命之树”这一伟大科学目标的完成提供了数据基础。但是过去十年来基因组大数据的应用未能有效解决“生命之树”中的一些重大争议。如何解决这些争议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科学难题。围绕如何解决“生命之树”重建过程中的这些争议,我们团队通过创新性的开发和应用新型数据分析方法和模型,为今后运用大规模基因组数据重建“生命之树”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


注:有想到现场听报告的人员可以提前邮件与联络人联系,为保证疫情防控安全距离,现场参加人员控制在20人。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中心

                   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