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朝阳校区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吉林大学科技处主管科研平台的陈玉江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茂炎研究员主持会议。

来自中科院南京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沈阳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的10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相关单位领导和来宾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实验室主任孙革教授致欢迎词,实验室副主任孙跃武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五年发展规划汇报。朱泓教授、王璞珺教授、单玄龙教授、金利勇教授、崔银秋教授、杨德彬教授和孟庆涛教授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方向2019年度研究进展与重要成果。

学术委员会成员就实验室发展与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更好的迎接2020年度评估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文理交叉布局很有特色,在明年评估和今后的建设中要注意把研究方向和特色凝练好,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学科间交叉融合,注重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重视成果产出和成果宣传,在学校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东北亚地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