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当选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四届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自然资办函〔20211300号),我校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中心主任孙跃武教授、恐龙演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军研究馆员入选新一届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是我国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最高层次的科学决策咨询机构,根据《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80号)和《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章程》(国土资发〔201131号)的要求成立于201012月,主要职责是在自然资源部领导下,为国家制定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提出建议,审定古生物化石保护与管理的规范性技术文件,拟定国家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保护名录,负责建立国家级古生物化石自然保护区的咨询指导,古生物化石发掘、出入境申请的评审,国家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的鉴定和价值评估工作等。

本次换届共有68位国内古生物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当选委员。

                                 2021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