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方向 >> 正文

预 期 研 究 目 标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生物起源与演化研究方面

预期在东北亚地区的被子植物起源与早期演化、恐龙灭绝及K/T界线等三方面研究取得国际性的重要研究成果,在地史时期生物演化理论研究方面有新的建树。

◆盆地演化与古环境变迁研究方面

预期在松辽盆地的海侵与火山事件、三江地区及佳伊地堑的中-新生

代盆地演化与古环境变迁、以及东北地区全新世以来气候演化等方面取得重要新成果;并在相关油气成藏及油页岩形成机制、以及有机质演化对岩石学圈中碳循环的贡献等方面作出成绩。

◆生物考古研究方面

预期在有关东北亚地区古代人类的种系类型及其演变、古人类的体质进化及其原因与动力、古代居民的生存状况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古代居民容貌的计算机三维虚拟复原技术、更新世晚期和全新世早期的人地关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其成果将填补国内外同领域研究的多项空白。

◆古DNA研究方面

预期在研究中国绵羊起源时间与地点、探讨马的进化以及在探讨我国

东北地区古代鲜卑、契丹等少数民族基因的来源与去向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与此同时,在运用DNA技术推算部分植物类群的进化速度和分歧时间等方面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