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研究成果 >> 正文

孙革教授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在《Geoscience Frontiers》上发表

发布日期:2019-08-31    浏览次数:

  近日,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孙革教授研究团队在黑龙江猴石沟组上部首次发现并命名了木本被子植物悬铃木化石“黑龙江悬铃木”(Platanus heilongjiangensis),并在化石产出层位上部的凝灰岩利用锆石U-Pb测年法获得同位素年龄96.2±1.7 Ma,表明地层时代晚白垩世赛诺蔓期(Cenomanian)。该成果发表于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地学前缘》英文版(Geoscience Frontiers)杂志2019年第10期。这一新发现指示了在晚白垩世早期我国东北东部存在较为广泛的火山活动,并且该时期木本被子植物悬铃木化石已经出现,并较为繁盛。


黑龙江悬铃木化石以及上部层位锆石U-Pb年龄